建筑机器人(建筑3D打印机)技术发展概况 点击:310 | 回复:1



maoshaofe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
  • 注册:2005年3月18日
发表于:2018-08-27 16:24:40
楼主

太空灰3D建筑打印技术团队于2012年开始从事3D建筑技术的研究,经历多年潜心研发,克服了无数个技术壁垒,解决并实现了整体打印、现场打印、曲面打印及支撑材料等等世界性技术难题,为3D建筑打印技术在实际领域的应用推广提供了强力的技术支撑。目前太空灰3D建筑打印技术在这个领域的研究处于世界顶级水平。

 太空灰3D建筑打印项目主要特点:

一、三维曲面打印:

世界上唯一实现任意形状的建筑体打印,适用于房屋、别墅、空间曲面建筑、装修装饰、异型造型、景观凉亭、城市雕塑等。

二、轻量化设计:

轻量化设计,设备运输方便,安装拆卸简便,可现场打印,大小任意调整,信号光纤传输,控制稳定可靠。

三、强大又专业的软件:

太空灰3D建筑打印控制软件完全自主研发,具有知识产权证书。控制程序系统兼容多种设计程序设计的建筑模型,普通施工人员只需要将做好的模型文件在软件里面打开,直接就可以进行切片打印,操作简便。

 四、打印材料: 

1、打印主材

使用成本低廉的普通32.5或者42.5水泥作主材,以粉碎的城市建筑垃圾或8mm以下的沙石作骨料。

2、支撑材料

自主研发的绿色环保支撑材料——质地硬、重量轻、打印出来之后可以瞬间凝结、易去除、循环利用;通过采用双挤出头打印技术,高效快速一次整体成型。

五、智能设备

设备高度智能化,全球首先实现无人值守自动供浆,最大限度节约人工。实现了整个打印出来的建筑没有断点,线条优美,无接缝,零瑕疵。

六、供应整套技术:设备、软件、材料及工艺四方面成熟可靠,配套齐全。设备生产周期短,性价比高





ydxl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
  • 注册:2015年9月07日
发表于:2019-05-05 15:12:06
1楼

联合建立3D打印建筑智造基地,共谋发展,共享明天

太空灰3d建筑打印关键词图片2.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