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得不知的步进电机的选择要素 点击:138 | 回复:0



昊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4
  • 注册:2018年4月10日
发表于:2018-08-27 14:50:27
楼主

1、步距角的选择


  电机的步距角取决于负载精度的要求,将负载的最小分辨率(当量)换算到电机轴上,每个当量电机应走多少角度(包括减速)。电机的步距角应等于或小于此角度。目前市场上步进电机的步距角一般有0.36度/0.72度(五相电机)、0.9度/1.8度(二、四相电机)、1.5度/3度(三相电机)等。



2、静力矩的选择


  步进电机的动态力矩一下子很难确定,我们往往先确定电机的静力矩。静力矩选择的依据是电机工作的负载,而负载可分为惯性负载和摩擦负载二种。单一的惯性负载和单一的摩擦负载是不存在的。直接起动时(一般由低速)时二种负载均要考虑,加速起动时主要考虑惯性负载,恒速运行进只要考虑摩擦负载。一般情况下,静力矩应为摩擦负载的2-3倍内好,静力矩一旦选定,电机的机座及长度便能确定下来(几何尺寸)



3、电流的选择


  静力矩一样的电机,由于电流参数不同,其运行特性差别很大,可依据矩频特性曲线图,判断电机的电流(参考驱动电源、及驱动电压)。


  综上所述选择电机一般应遵循以下步骤


4、力矩与功率换算


  步进电机一般在较大范围内调速使用、其功率是变化的,一般只用力矩来衡量力矩与功率换算如下:

24.jpg

  其P为功率单位为瓦,Ω为每秒角速度,单位为弧度,n为每分钟转速,M为力矩单位为牛顿.米 P=2πfM/400(半步工作) 其中f为每秒脉冲数(简称PPS)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