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老化房使用能打开箱门进行操作吗? 点击:214 | 回复:0



duohe201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7
  • 注册:2018年4月02日
发表于:2018-08-24 17:29:53
楼主

有用户会觉得其实低温老化房和家用冰箱差不,都能够模拟低温环境,可以说低温老化房就像是一个大型的冰箱。那是不是也可以和冰箱一样反复开门呢?答案是否定的,为什么在试验过程中不能开启低温老化房的箱门呢?


1低温老化房进行低温的测试时候,如果打开试验箱门,低温气体会瞬间冲出试验箱,如果没有做好相关防护,很有可能会让操作人员出现冻伤的情况。如果我们在打开箱门之后用手去触摸样品的话,可能还会发生手黏连在样品上的情况。这种和在我国东北地区不能尝试铁杆、铁门甜不甜是一样的。而且除了影响到操作人员的情况以外,还会导致设备在极低温的情况下打开试验箱门可能会造成蒸发器结霜,影响降温速度,甚至有可能会造成压缩机损坏等问题。

2、虽然说试验箱在使用的过程中也能打开箱门进行操作, 但是不能够尝试时间以及频繁打开,不然会导致工作室内冷气大量流失,而设备为了重新回到设定的温度就需要一定的时间,最后得到的试验结果可能还是不准确的。

当然如果试验途中需要操作物品,必须打开箱门操作的话,那么最好做好防护工作,尽快解决样品的调试,或是直接进入工作室内进行,不过要注意自身安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