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重传感器对皮带秤精度的影响 点击:551 | 回复:0



搬运小助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9
  • 注册:2017年5月15日
发表于:2018-08-24 16:59:53
楼主

随着电子计量技术的飞速发展,皮带秤计量系统正在向快速、连续、精确的方向发展。高精度计量系统的核心是称重传感器,它的性能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应变计的基底材料,二是应变计敏感栅的应变核心材料。无论选用哪种应变计,温度变化引起的应变计的漂移都不可忽视。

贴在传感器弹性体上的应变计,在不受载荷影响下,除电阻值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化外,弹性体材料和应变合金的其他物理性能也都有些变化,这些变化就是应变计纯属由于温度变化而产生的虚假变化。这对传感器而言,就产生的温度漂移,进而就会影响整个称重系统的计量精度。

解决方法:

称重传感器的温度自补偿,主要在于电阻应变计能够达到温度自补偿,在此基础上,还可以通过线路补偿来弥补传感器的零点温度漂移,在实际工作中,传感器往往不是在恒定的温度下工作,因此传感器在不受外力作用时,零点将随温度变化而产生零点漂移。这一变化将影响传感器的准确性和性能,有时会达到不可使用的程度。补偿的方法是在电阻的一个桥上串联一个对温度敏感的电阻,通过逐次逼近法达到补偿的目的。

对输出灵敏度的补偿,可在电桥输入端对称串联一补偿电阻,当温度升高时补偿电阻阻值变大,从而降低了桥压,就起到对输出灵敏度补偿的目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