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用大型旋转蒸发器才安全? 点击:248 | 回复:0



xwbf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6
  • 注册:2012年2月22日
发表于:2018-08-22 17:12:35
楼主

大型旋转蒸发器特点:

1.精心设计的密封系统,耐蚀性强,能保持-0.096Mpa以上真空度。

2.高蒸发效率,高回收率。

3.模块式系列化设计,可扩展性强。装拆方便,操作方便,维修方便。

4.不锈钢底盘,立柱、主轴、铝合金铸件,造型美观,耐腐蚀。

5.关键密封件,电子元器件进口。

6.交流感应电机无级调速,无电刷、无火花、长寿命。


大型旋转蒸发器简介:

旋转蒸发器能在恒温加热、负压条件下旋转形成薄膜,高效蒸发,然后再冷凝回收溶媒。特别适合对热敏感物料浓缩、结晶、分离、溶媒回收等,部分机型还能做回流提取,是化学工业、医药工业、高等院校和科研实验室等单位必要的基本仪器之一,是制造及分析实验中提取浓缩的主要手段。


大型旋转蒸发器浴锅不加热的原因查找:

1、浴锅无数显。

2、温控仪中"OUT"或"ON"绿色指示灯亮不加热。

3、浴温低于设定温度时,温控仪中"OUT"或"ON"绿色指示灯不亮。

4、温控仪上显示"OVER"或"000"。

对应的解决方法:

1、检测电源220V。

2、换加热圈。换固态继电器或继电板。

3、换温控仪。

4、检测探头接线或更新探头。


旋转蒸发仪器安全操作方法:

1.用胶管与冷凝水龙头连接,用真空胶管与真空泵相联。

2.先将水注入加热槽。最好用纯水,自来水要放置1-2天再用。

3.调正主机角度:只要松开主机和立柱连结螺钉。主机即可在0-45度之间任意倾斜。

4.接通冷凝水,接通电源220V/50Hz,与主机连接上蒸发瓶(不要放手),打开真空泵使之达一定真空度松开手。

5.调正主机高度:按压下位于加热槽底部的压杆,左右调节弧度使之达到合适位置后手离压杆即可达到所需高度。

6.打开调速开关,绿灯亮,调节其左侧旁的转速旋钮,蒸发瓶开始转动。打开调温开关,绿灯亮,调节其左侧旁的调温旋钮,加热槽开始自动温控加热,仪器进入试运行。温度与真空度一到所要求的范围,即能蒸发溶剂到接受瓶。

7.蒸发完毕,首先关闭调速开关及调温开关,按压下压杆使主机上升,然后关闭真空泵,并打开冷凝器上方的放空阀,使之与大气相通,取下蒸发瓶,蒸发过程结束。


旋转蒸发仪器安全操作注意事项:

1.玻璃件应轻拿轻放,洗净烘干。

2.加热槽应先注水后通电,不许无水干烧。

3.所用磨口仪器安装前需均匀涂少量真空脂。

4.贵重溶液应先做模拟试验。确认本仪器适用后再转入正常使用。

5.精确水温用温度计直接测量。

6.工作结束,关闭开关,拔下电源插头。

原文地址:http://www.yuxiang17.com/articleshow_28.html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