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功能安全(SIL)作用以及评估流程 点击:115 | 回复:0



北京平和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8
  • 注册:2018年6月12日
发表于:2018-08-22 11:39:01
楼主

功能安全认证主要涉及针对安全设备开发流程的文档管理(FSM)评估,硬件可靠性计算和评估、软件评估、环境试验、EMC电磁兼容性测试等内容。

认证标准:IEC61508:2010 电气/电子/可编程电子安全相关系统的功能安全,安全仪表系统(SIS)中的设备应取得要求的安全完整性等级(SIL)的认证。由 TUV 德国莱茵集团 对功能安全认证。

安全功能作用:将危险事件发生的风险降低到可接受的程度,保证被控设备处于安全状态,SIL是一种离散等级,等级越高,SIS不能完成所要求的安全功能的概率越低,SIL4是最高等级,SIL1是最低等级。 

 功能安全认证过程中硬件基本从以下3方面对产品进行评估:
1)管理体系的评估:为确保实施E/E/PE 安全相关系统能够达到并保持所要求的功能安全,对于其生命周期的一个或几个阶段负全责的组织或个人的管理和技术活动要符合GB/T  20438 等效于IEC  61508 所规定的要求。           2)SIL 等级的确定:失效率计算与FMEA分析,要对系统的各个元器件进行失效率分析并汇总得出系统的平均失效率。
3)性能和环境适应性的评估:功能安全对EMC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检验和测试的严酷程度远远高于通常防爆电器产品对EMC性能的要求。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