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浮球式与光电式会有哪几方面的区别? 点击:85 | 回复:0



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9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8
  • 注册:2017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8-08-22 09:42:32
楼主

区别一:
① 用浮球式液位传感器,安装工艺复杂,安装所需时间长。
② 用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安装方便,更能节约安装时间。


区别二:
③ 用浮球式液位传感器,安装只有两种方式,上置、下置。
④ 用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可多方位安装,上置、下置、侧置、斜置安装。
使用浮球式与光电式会有哪几方面的区别?
区别三:
① 用浮球式液位传感器,浮球中有磁性的磁铁会吸附水中的杂质,渐渐地会形成水垢,而因为浮球式水位传感器的设计结构的原因,水垢又难以清洗,不卫生。且水垢会导致浮球增重从而会影响检测结果。


②用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内部主要结构是一个近红外发光二极管和一个光敏接收器组成,并没有磁铁。而外部又是一个水晶头组成,光滑的水晶头并不易产生水垢,且清洗极其简单。
使用浮球式与光电式会有哪几方面的区别?
区别四:

① 用浮球式液位传感器,是靠液体的浮力推动带磁铁的浮子上下运动,从而使内部的干簧管开与关的,所以浮子有一定的吃水位,从而最低液位会有很大的限制。


②用光电式位传感器,是利用光在两种不同介质界面发生反射折射原理而进行检测的,所以并不存在最低液位的局限。


区别五

① 用浮球式液位传感器,液位检测精度只能达到±3mm,甚至有可能更高。
② 用光电式液位传感器,液位控制精度可以达到±0.5mm。


区别六:
用浮球式液位传感器,在液体黏稠、液体含杂质的环境中都会出现浮球被卡死的情况。(下图1
用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受黏稠性的液体,具有杂质、有腐蚀性,有沉淀物等液体的影响较低,所以应用范围广。(下图2

8408b3d651d54317aeefaead8fe3ee41_w.gif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