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机之工业主板散热问题分析 点击:296 | 回复:0



研吉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
  • 注册:2018年8月21日
发表于:2018-08-21 16:32:51
楼主

                                                              工业主板的选择

       虽然工控机的市场用量远远小于PC机的保有量,但是由于PC的稳定性和功能性还是不能满足某些厂家的需求,所以工控机也有自己独特的市场需求。

       那么对于工控机配置中,最重要的主板,也就是工业主板怎么去选择呢。和PC板一样,有大小板之分,但是工业主板上有一个很独特的选择,很少出现在PC机上。那就是主板集成CPU,PC机上几乎没有这个选择,但也可以忽略。对于工控机来说,主板集成CPU又是很常见的配置,特别是对体积要求严格的BOX来说,集成CPU几乎就是首选了。和集成CPU配套的就是CPU的散热器了,大多数主板上有的配置风扇,也有配置散热器的,那么问题就出现了,是选择散热器好呢,还是风扇好呢?

今天我就这个问题特别咨询了成都研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士,得到的答复是纯散热器的要好些,因为:

1、风扇,也许前段时间要好些,但是时间一长,就会存在风扇老化问题,就会出现维修或者返修的可能,纯散热器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2、工控机的工作环境有些是在比较差的环境中工作的,比如潮湿,粉尘大的环境中,如果用风扇的话,机箱就会设计到通风风道,通风口的问题,那么这就不利于工控机防潮,防尘的问题了。如果是纯散热器的工控机就可以全部封闭,最大限度的保证工控机能在恶劣的环境中正常的工作。

3、主机的噪音主要也就是来源于风扇,风扇工作得越久,越老化,噪音也就越大。纯散热器的就从根本上杜绝了噪音的来源,真正的做到了无声办公。

4、纯散热器的工控机真正的将0噪音,低功耗的,体积小完美融合到一起的理想机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