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物位测量在工业自动化中不可或缺 点击:239 | 回复:0



jiweiaut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8
  • 注册:2017年11月03日
发表于:2018-08-20 15:17:32
楼主

 在现代化的工业生产中,物位测量几乎遍及生产的各个环节,可以说在工业自动化中物位测量的作用不可或缺,地位无可替代。甚至说没有物位测量,工业自动化就无从谈起亦不为过。为什么物位测量在工业自动化中具有如此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呢?这是因为:
  首先,在保证设备的安全运行防止事故的发生方面,离不开物位监测。
  料位开关(例如振棒料位开关、音叉料位开关、射频导纳料位开关)能监测容器内物料是否到达某一高度并报警输出,可有效防止料位满仓带来的冒顶事故和更为严重的设备损坏掉落事故的发生。
  而液位开关(比如音叉液位开关)则可防止液位溢出和设备干运行,尤其能够防止有害(强酸碱、强腐蚀、有毒有害)液体溢出事故的发生。
  其次,在提升工厂自动化程度以提高生产效率方面,物位测量的数据必不可少。

计为物位开关组图.png

  例如音叉液位开关、磁翻板液位计能测量容器中液位的高度,从而间接求得容器内的物料量,方便进行原材料的配比、质量监测、经济核算等,以提升工厂的自动化在线监测、自动化操作程度,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
  综上可知,由于物位测量数据既能保证设备的安全运行以防止事故的发生,又能提升工厂自动化程度以提高生产效率,所以物位测量产品是构建工业自动化不可或缺的重要产品。
  计为自动化旗下主要有振棒料位开关、射频导纳料位开关、音叉液位开关、磁翻板液位计、浮球液位计、雷达料位计、阻旋料位开关等料位和液位测量控制产品,计为自动化始终坚持精益求精的理念为广大用户提供质量优秀、性价比高的产品和优质服务,为中国制造和工业自动化的安全运行和效率提升保驾护航。(文章摘自:www.levelmeter.cn/yfshow-23-713-1.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