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式安全栅有哪些特点 点击:172 | 回复:0



北京平和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8
  • 注册:2018年6月12日
发表于:2018-08-17 11:12:36
楼主

隔离式安全栅不但有限能功能,还有隔离功能,它主要由回路限能单元、信号和电源隔离单元、信号处理单元组成。为大家普及下特点:

1)可以将危险区的现场回路信号和安全区回路信号有效隔离,本安自控系统不需要本安接地系统,简化了本安防爆系统应用时的施工。

2)大大增强了检测和控制回路的抗干扰能力,提高系统可靠性。
3)允许现场仪表接地,允许现场仪表为非隔离型。

4)内部设计保护功能电路,意外损坏的可能性较小,允许现场仪表带电检修,可缩短工程试车准备时间和减少停车时间。

5)较强的信号处理能力,如开关量输入状态控制、mV ,Pt 100变为4-20mA 等等,给现场仪表和控制系统提供了合理、有效和便捷的解决方案。

6)当用户同时应用DCS和ESD系统时,选用一进二出的安全栅,可以有效的将两个系统隔离开来,避免系统之间互相影响。  

7)无须“本安接地”,当故障发生时,本安电路内置可靠的隔离单元,它对地产生电势,但对地电流不可能从可靠的隔离单元流向危险区。 一般在现场仪表侧或控制室一侧把电缆屏蔽接地即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