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几种工业门常见的故障处理方法 点击:272 | 回复:0



xufengm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71
  • 注册:2017年8月26日
发表于:2018-08-17 10:22:40
楼主

工业门在使用时间久了之后会出现一系列问题,今天,工业门厂家旭峰门业就来简单介绍几种工业门常见故障的处理方法。

1、工业门电动机不动或转速慢

故障一般是由于线路断路、电机烧损、停止按钮没复位、限位开关动作、负载较大等原因引起的。

处理方法:检查线路并接通;更换烧损电机;更换按钮或重复按动几次;拨动限位开关的滑块使其脱离微动开关的触点,并调整微动开关的位置;检查机械部分有无卡阻,若有则消除其障碍物。

2、工业门继电器控制失效

故障发生的部位及原因:继电器触点粘死;滑块紧定螺钉松;行程开关失效或触片变形;限位器传动齿轮破损;按钮上下键卡死。

处理方法:更换继电器;紧定滑块螺钉并使靠板复位;更换行程开关或触片;更换限位器传动齿轮;更换按钮。

3、工业门电机手拉链不动

故障原因:环形链条堵住十字槽;棘爪无脱离棘轮;压链架卡死。

处理方法:理顺环形链条;调整棘爪与压链架相对位置;更换或润滑销轴。

4、工业门电机振动或噪声较大

故障原因:刹车盘不平衡或断裂;刹车盘无紧固;轴承失油或失效;齿轮啮合不顺;失油或磨损严重;电机电流声或振动。

处理方法:更换刹车盘或重新调整平衡;紧固刹车盘螺母;更换轴承;润滑或更换电机轴输出端的齿轮;检查电机,若发现坏损则更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