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定位器诊断值“21.P0的解义 点击:236 | 回复:0



希拉88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1
  • 注册:2018年3月24日
发表于:2018-08-16 11:36:30
楼主

诊断值21.P0 - 下部限位挡块的电位计值 (0%)/22.P100 - 上部限位挡块的电位计值 (100%)

显示范围:·NO·0.0 ... 100.0NO:在控制阀的当前状态下无法更改下部或上部限位挡块。重新初始化定位器。要求 1 - 读取值定位器已初始化。用途 1读取值。可以使用 P0 P100 参数来读取自动初始化期间确定的下部限位挡块 (0%) 和上部限位挡块 (100%) 的位置测量值。手动逼近的限位挡块的值适用于手动初始化。要求 2 - 更改值定位器已初始化且处于手动模式 (MAN) 或自动模式 (AUT)。执行机构的当前位置在下部限位挡块 (P0) -10 +10% 范围内。执行机构的当前位置在上部限位挡块 (P100) 90 110% 范围内。

用途 2:更改值可以使用这两个参数更改下部限位挡块 (P0) 和上部限位挡块 (P100)。由于通常不在过程条件下执行初始化,因此在过程开始后,下部限位挡块 (P0) 和上部限位挡块 (P100) 的值可能发生变化。这些变化可能由温度变化及材料的相关热膨胀引起。如果监视下限位挡块“F.\\ZERO”和监视上限位挡块“G.\\OPEN”参数为激活状态,则由于热膨胀,可能超过这两个参数中设置的阈值。显示屏中将输出错误消息。

取决于过程的热膨胀是应用中的正常状态。用户当然不想收到由这种热膨胀导致的错误消息。因此,在取决于过程的热膨胀完全作用于控制阀后,复位P0”和/或“P100”参数。以下内容将说明操作步骤。

说明:手动模式 (MAN) 的步骤。

1.使用+-按钮将执行机构移动到所需的下部限位挡块(上部限位挡块)位置。

2.切换到诊断模式。

3.转到诊断值 21.P0 (22.P100)

4.+按钮至少 5 秒钟以应用设置。5 秒后,显示“0.0”(对于 22.P100:显示“100.0”)。结果:下部限位挡块(上部限位挡块)现在对应于执行机构的当前位置。

5.切换到手动模式 (MAN)。结果:上部限位挡块(下部限位挡块)的值已更改。

自动模式 (AUT) 的步骤

1.在显示屏中检查执行机构的当前位置是否处于所需的下部限位挡块(上部限位挡块)位置。

2.切换到诊断模式。

3.转到诊断值 21.P0 (22.P100)

4.+按钮至少 5 秒钟以应用设置。5 秒后,显示“0.0”(对于 22.P100:显示“100.0”)。结果:下部限位挡块(上部限位挡块)现在对应于执行机构的当前位置。

3.切换到自动模式 (AUT)

 

更多参考:西门子定位器http://www.siemens-positioner.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