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切割机使用过程中的空气污染问题 点击:464 | 回复:0



kingcutt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5
  • 注册:2017年12月31日
发表于:2018-08-16 10:45:54
楼主

  最近两年,环保一直到大家热议的话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环保这一问题。特别是今年PM2.5的出现,把加强环境保护这个一个挂在嘴边的口号,推向了实际行动。


    我们都知道数控切割机中的火焰切割和等离子切割,都是采用热切割来加工的。这两种切割方式都是利用局部热能熔断材料达到切割效果,考虑到金属材料在高温不完全状态下出现的微粒化,因此该加工方式导致的污染形式主要是粉尘污染为主。为了维护我们操作工人的身体健康,那么我们在面对数控切割机使用过程中的粉尘污染时,我们又该如何去解决呢?

    对于空气粉尘污染,我们一般采取的措施是: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那么怎么个预防和治理发呢?将根据自身的研发生产销售经验,给与相应的建议:

预防:

    1、预防数控切割车间污染的3条途径是污染源的控制、传播途径的治理、个人防护。

    2、数控切割过程中产生的各污染种类和数量取决生产工艺、生产设备及操作者的技术能力。

 

治理:

    1、保证数控切割机在使用时,车间的通风状况良好。

    2、操作工人在操作数控等离子切割机时,应该佩戴相应的防护设备,如口罩等。

    在这个追求环保的社会,我们应该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环保工作,一是维护好自然环境,减少生产对自然造成的伤害,二是保护好我们生产工人的身体健康,让工人们不因工作而伤害自己的身体。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