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互感器的电表倍率查看方法 点击:1470 | 回复:0



湖南集社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4
  • 注册:2018年8月09日
发表于:2018-08-14 10:32:38
楼主

家用电表是否带互感器直接关系着电表电量的读取方式。我们都知道直进式的电表如,威胜单相电表和三相电表看电量直接读取现在的数字减去上次数字,就是本次的电量数字,而通过电流互感器连接方式连接的电表,如湖南集社经销的科陆DSZY719三相电表,看电量还要乘以互感式器电流倍数,才是实际的使用电量。所以,要看互感器电表的电量必须了解互感器电表的倍率怎么看。

 

什么是互感器电表?互感器电表又称为仪用变压器,是电流互感器和电压互感器的统称。它能将高电压变成低电压、大电流变成小电流,用于量测或保护系统。其功能主要是将高电压或大电流按比例变换成标准低电压(100V)或标准小电流(5A或1A,均指额定值),以便实现测量仪表、保护设备及自动控制设备的标准化、小型化。同时互感器还可用来隔开高电压系统,以保证人身和设备的安全。

什么是互感器倍率?互感器的倍率是指互感器的一次与二次的变比,即通过互感器把高电压变成低电压,把大电流变成小电流,给测量、保护和控制使用,例如电压互感器60000/100,电流互感器200/5,那么倍率就分别是60和40。

带有互感器的电表的倍率是看使用的电流互感器上标注的电流比来计算。目前在互感器的名牌上有类似100/5或300/5的文字就是互感器的倍率,即100/5=20,300/5=60。例如,三相电子式电表电流互感器变比是100/5,那么对应的倍率就是20倍。如果电能表显示是100度电,那么实际用电量就是2000度电。如果家用电表换成是6倍的互感器三相预付费电表,那么就是电表实际显示数值乘以6,就是实际使用的电能度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