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材料适合使用超声波焊接机? 点击:138 | 回复:1



灵科超声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5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8-08-13 14:53:14
楼主

  很多的商家在选择超声波焊接机的时候都会有一个疑问,那就是什么样的材料适合使用超声波焊接?毕竟焊接会产生一定的温度,如果任意使用超声波焊接机的话不但没有好处反而会使塑胶产生变形或者损坏的现象。

  一般来说,像Acetal、PPS、PS、、PPO、PSF、PE、PC、PA、SNA等材料用于超声波完成焊接时没问题的。而像ABS、PS这两种焊接效果是非常好的,选择这样的材料不仅美观,还能在后期去掉很多的麻烦,为什么这样说呢?

  第一:Acetal材料不仅抗张能力强,抗压强度也很高,尤其是耐磨的性质。用于超声波焊接时需要高振动幅度和比较久的焊接时间,因为耐磨系数比较低,多用于轴承、厨房用具、螺丝和滚筒等制品。

  第二:某些酯酸织维性物质焊接比较困难,因为接受面不容易吸收能力,在超声波焊接振动时易产生变色。

  第三:ABS 材料,苯艺烯共聚物,质轻,兼具轫性,刚性与耐化学品性,用途广泛,此材质导热性佳,特别适合超声波焊接机焊接。

  第四:PS 材料,比重轻,对水及化学物之抗蚀性强,安定、绝缘性佳,特别适合于射出及押出成形,常用于玩具、装饰品、盂洗设备、磐子、透镜、浮动轮等的制造。由于弹强性系数高,适合超声波焊接机焊接。

  第五:PMMA (亚克力),不仅硬度大耐重击,还不受酸之作用,并且有高度光学明晰性,著色性良好,用于超声波焊接机时,须注意衰明度问题。常用于汽车尾灯、义表板、奖章、水龙头把手等。

  另外还有很多适合超声波焊接的塑料材料,如果你有什么不懂的欢迎访问我们公司的官网,我们会定时更新塑料焊接方面的相关知识,后期还会有更多超声波焊接机如何选择的干货哦!





灵科超声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5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8-08-17 15:06:19
1楼

支持一下,么么哒。哈哈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