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实现手机微信查看PLC数据,推送PLC故障 点击:401 | 回复:1



自动化工程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帖 | 163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1281
  • 注册:2014年5月26日
发表于:2018-08-13 11:06:33
楼主

概述: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通过智能手机监控工业现场的各种状态、报警等数据。本文介绍了如何通过手机微信监控西门子1200 PLC,并可以实现微信公众号推送报警。

手机微信监控PLC需要准备的硬件:
  1:西门子S7-1200一台
  2:巨控GRM530模块一台 
    
手机微信监控PLC连接方式:
  1:GRM530通过网口和S7 1200连接即可。
  2:GRM530通过手机卡,网线或者WIFI接入外网均可。
    
    
手机微信监控PLC配置方法:
  1:使用GRMDEV配置PLC通讯协议,需要监控的数据地址。
    GRM530支持西门子全系列PLC的以太网S7协议,因此此文的方法也适合西门子300 400,1500,SMART.
    配置过程类似于触摸屏,PLC无需为微信功能增加任何通讯程序。
     

   2:使用GRMDEV配置报警的条件和推送的报警内容,配置完成后下载到模块即可。
   如图配置,当西门子PLC 1200运行中PLC寄存器M10.0为0,模块就会产生报警推送。
    配置可以本地直接连接网线下载,也可以在远程通过网页随时修改
     
      
  3:关注巨控科技公众号,输入GRM530的序号和对应密码。
   如果有多个模块,可以添加多个统一管理。并可以看到每个模块的在线和报警状态。
     


手机微信监控PLC测试效果:
通过微信公众号,可以查看S7-1200PLC的报警状态,和S7-1200PLC的数据。
在微信公众号上,还可以查看模块的历史数据和报警状态。
到这里,就轻松完成了微信远程监控1200 PLC的全过程。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cici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帖 | 19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1
  • 注册:2009年6月08日
发表于:2018-11-07 14:31:26
1楼

大连德嘉提供的工业微信路由器,它是一个硬件设备,只需将它的LAN口与西门子PLC [s7-200、S7-200smart、S7-300、S7-1200]用网线连接,WAN口连接宽带,就可实现,它是免维护的,24小时连续工作,真正的工业品质。通过大连德嘉提供的页面制作软件,制作出想要监控的画面,以及生成微信功能,它能把西门子的报警信息同时发送给99个微信用户,每个用户都可查看微信历史曲线、微信报警记录、微信操作记录;而且它还可实现微信流程图监视操作,无需安装其它APP软件。这样就便实现了无线操控而且是超级方便的手机模式,能够随时控制您的PLC,彻底取代了传统的工业触摸屏。

psb.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