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机的正确使用方法 点击:318 | 回复:1



索奇科技:黄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8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56
  • 注册:2018年7月18日
发表于:2018-08-11 11:37:11
楼主

 索奇工控机在上市以来就一直受到广大用户的广泛关注,工控机的使用,提高了工业的自动化水平。为保证工控机正常运行,避免工控故障影响生产,现在索奇对常见的工控机故障产生的原因进行分析并找出对策。

  索奇无风扇工控机在使用过程中不要随意拆卸工控机,如出现故障请参照工控机常见故障及排除方法,或及时联系我们提供解决方案!

    1:正确使用工控机

 确保索奇工控机在非震动的环境下工作,以免损坏硬盘。

   2. 索奇工控机的工作环境

   索奇工控机的工作环境是0-55摄氏度之间,相对湿度在5%-95%之间无冷凝。 

    3. 工控机内部散热不良

    当索奇工控机在恶劣的工作环境除温度高外,灰尘也较大。当工控机内进入灰尘,各种板卡、CPU等电子元器件散热效果差,造成工控机“死机”。

   建议定期对索奇工控机的防尘海绵定期清除内部灰尘,不要遮挡工控机左侧和电源后部的散热口保持良好通风。

   工控机的散热主要通过CPU风扇和电源风扇进行。当CPU风扇损坏时,CPU的温度升高,极易造成工控机“死机”。建议与产生强烈电磁干扰的设备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建议经常检查工控机的风扇,及时更换损坏的风扇。

    4. 经常清理临时产生的文件

   索奇工控机在运行时,会产生大量的临时文件,这些文件占用着硬盘和系统资源,影响工控机处理信息的速度。定期检查硬盘并删除临时性文件,提高工控机处理信息的速度。

    5. 经常维护系统

  为了确保工控机的散热效果,建议每三月定期对硬盘做一次清理,和硬盘碎片的整理。

  请您定期备份工控机中的重要数据,以免因故障早场资料丢失。

  工控机连接互联网或局域网是时建议安装杀毒软件,并定期更新,建议使用正版的操作系统及软件。

    如需要安装其他软件,请确认该软件与工控机操作系统兼容,硬件配置是否满座该软件对工控机硬件的要求。

    6.建议工控机专机专用,专人专管。

   工控机关机后再次开机请间隔8秒以上,建议不要随意更改主板的BIOS设置

   使用工控机I/0接口是不要带电拔插,以免静电损坏

   如电压不稳定是建议配置UPS电源,以保证工控机的稳定运行。 

索奇SQ-IPC-S2220是一款不错的支持宽电压的工控机! 




索奇科技:黄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8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56
  • 注册:2018年7月18日
发表于:2018-08-24 09:58:40
1楼

索奇科技的工控机质量可靠,性能稳定 联系方式:QQ2881770599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