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PLC编程常见问题(11) 点击:228 | 回复:1



工控无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3帖 | 45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581
  • 注册:2017年8月18日
发表于:2018-08-10 14:17:16
楼主

1、三菱FX系列的plc输入端连接npn和pnp的问题。三菱FX系列的plc输入低电平有效,也就是npn型光电开关可以使用,但pnp型的光电开关(三线制)信号(黑线)串个470欧的电阻,然后在程序里逻辑反也能使用。不懂为什么这样也可以

PNP需要外接电源,本身FX系列都是漏型,,外接正常NPN正好,,PNP是源型输出,直接接无法工作

2、三菱PLC怎么实现自动循环。具体是这样的,写了个程序,它是从一边抓起东西,然后放到传送带上,到达某点后,传送停止,推板的马达启动将东西退到下面的筐里,现在问题是,每次都要点下开关给抓东西的命令,它才能自己抓东西起来,胆寒司改成常闭后又不动作。用什么指令可以让它自己抓起东西,也就是循环工作?

触发开关的命令先导通M0.0,然后M0.0导通了实现抓东西的步骤。 现在实现自动循环的功能,就是在东西退下去后,再次触发M0.0,相当于你手动再按下开关,自然就能再次抓东西

3、三菱PLC程序中[DDIV D136 D140 D128]是什么意思

DDIV(32位除法指令).D137,D136(放被除数).D141,D140(放除数).D129,D128(放商)

4、三菱plc 编程软件,gx-developer8.52在写梯形图时,怎么加注释

菜单编辑——文档生成,选择注释的类型,然后双击梯形图中需要添加注释的位置。

5、三菱plc编程软件中上升沿触点和向下沿触点是什么意思

三菱plc编程软件中上升沿触点和向下沿触点指令 PLS上升沿微分脉冲输出指令。它将指定信号上升沿进行微分后,输出一个脉冲宽度为一个扫描周期的脉冲信号。 PLF下降沿微分脉冲输出指令。它将指定信号下降沿进行微分后,输出一个脉冲宽度为一个扫描周期的脉冲信号。 PLS和PLF只有在输入信号变化时才有效。


来自:工控无忧南京总部




LHLFJ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0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0
  • 注册:2018年8月12日
发表于:2018-08-15 21:10:03
1楼

谢谢楼主的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