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加工行业引进MES系统能提高多少效率? 点击:566 | 回复:0



山东网亿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7
  • 注册:2017年12月22日
发表于:2018-08-10 11:51:47
楼主

食品加工行业有很多其他行业所没有的特点,如生产季节性强,成品保存期短、库存周转快、质量控制严格等等。正是由于有这样的特点,从而导致食品生产行业对于变化多端的需求市场,在生产计划制定、成本控制、资源配置方面有很多的难题。但是市场才是企业经营的试金石,只有能够很好的处理好这些问题,有自己的特点,能够很好的处理这些问题并能适应市场需求的企业才能最终胜出。这样看来,配备一套适合自身发展的烟台国工的企业MES系统成为了必不可少的一环。


从食品加工行业本身的特点出发,需要烟台国工MES系统设计中灵活性强、涉及的数据广、产品质量的均一性、稳定性、减少人工操作、系统运作要求更准确、高效、安全和有保障。

MES系统制造管理解决方案




烟台国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设计的MES系统很好的符合了食品质量安全的要求,该系统式一套涉及面广,可实现生产过程的自动化、生产监控的可视化、过程控制优化及管理系统与控制系统的集成技术等,保障产品质量、生产仓库信息生产维护信息、生产管理信息,因此它可以实现多元异构系统的集成。


食品制造业对MES系统建设方面的需求:


1、从生产计划方面来看,企业生产计划主要以市场预测来决定市场需求而进行组织生产,如果市场需求量大的产品。是“以产促销”——通过大批量生产,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


2、从成本预算方面来看,计算产品成本一般采用平行结转法,在其成本组成中,生产成本中占比例最大的是原材料。通常,原材料占产品成本的较大,人工成本所占比例较小,还有其他为分摊成本。


3、在车间实时数据统计方面,由于单机设备自动化程度较高,设备控制级大量采用DCS、PLC。在检测驱动方面,各种智能仪表、数字传感器已普遍应用;过程控制则广泛采用以小型机为主的自动控制系统。这些自动化设备,能自动准确记录各种生产现场信息。对于MES系统而言,重点在于系统构建的时候与这些自动化设备做好数据接口。


4、在设备管理方面,在流水线生产过程中,每台设备都是关键设备,不能发生故障,一台设备的故障会导致整个工艺流程的终止。


5、在产品质量管理方面,质量检验和管理相当重要,根据原材料性质采用近红外技术,对生产批号产品进行各工序上的在线检测,并通过MES系统反馈到控制平台,从而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均一性。


针对每个企业的情况不同,MES系统的应用还存在一些差别,仍然需要根据各自特点进行综合分析。



部分图文内容采集自网络,出处无从查证,若本文章中有涉及您版权的地方,请告知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