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因素会导致智能电表烧表? 点击:3460 | 回复:0



湖南集社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4
  • 注册:2018年8月09日
发表于:2018-08-10 09:59:07
楼主

智能电能表被应用到智能电网中以来,由于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经常出现一些电能表故障,经过电力部门的总结表明,智能电能表的烧表故障占到了总故障的30%左右。烧表已经成为智能电表故障的主要成因。

很多情况都会导致智能电能表被烧毁不能常规运行,直接发生电表作废问题,不得不更换新的电能表,为电能计量增加了成本,对此必须给予高度重视。经过研究与分析,烧表故障一般来自于以下四个方面:

1、供电电源不稳定、过负荷运转,容易导致继电器不能正常供应多需电流,造成线路一定程度烧坏与受损等问题。保持电源稳定,在电表额定电流的范围内使用,电表使用寿命才会更久。

2、智能电表内部的RC电源由于高温遭到灼烧或受损。不要同时间段内多个电器同时使用;不要随意增加用电容量;更不要私自将熔丝换成铜丝,使得进线电流大于正常值,造成内部零件温度过高。

3、端子接线不牢固、不正常,线路接触不良引起智能表烧毁。

4、电能表内部的变压器中的线圈存在不同程度的烧毁或者有人错误地把强电连接于脉冲输出端,对导致光耦被烧,电能表不能工作

5安装时不小心将线路短接,这样在电能表工作时就会出现短路问题,直接烧毁智能电能表。 

6、强雷击、雷电等的不良袭击。雷电交加的时节,电能表如果遇到强雷电、强雷等袭击也可能导致局部短路,从而造成设备灼烧问题。对此问题最关键的就是要做好防雷避雷措施,例如增设防涌流设备,全面提升电能表的抗雷作用。

 

智能电表提高了电能计量工作效率和水平,给人们的用电带来了方便和快捷,用户学会用科学的方法来排查故障,更能保护智能电表的安全运转与高效。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