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叉液位开关四大注意事项 点击:166 | 回复:0



jiejie021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97
  • 注册:2017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8-08-09 16:51:42
楼主

    音叉液位开关是现代工业生产中必不可少的测量仪器,安装了可靠性高的音叉液位开关,人们就能实时掌握液位的变化并进行智能化控制,为安全生产和高效作业提供了保证。那么,音叉液位开关的测量原理是怎样的?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本文拟就这两个问题分别介绍如下。

    一般而言,为了保证音叉液位开关能够可靠测量,需要注意一下几点事项:

    1、理论上讲,液位开关可以根据需要安装在任何位置,但如果安装在入料口位置而造成的测量误差,甚至损坏仪表,所以,在安装音叉液位开关时,应尽量避开物料的进出口进行安装。

    2、音叉液位开关既可水平安装、也可垂直或倾斜安装。但如果被测介质较为粘稠性时,为减少或避免挂料现象的出现,应将音叉液位开关垂直安装。

    3、在安装音叉液位开关时,为了使仪表更加准确地检测,应使其叉体面和液体升降或流动方向保持平行,以避免挂料现象的出现,防止介质对叉体的阻力而产生测量数据有所偏差,提高测量的准确性。

    4、当电子部件存在损坏或失灵时,为使仪表能够继续正常工作,建议对音叉液位开关的电子部件进行更换。在设计上,所有计为Ring—11音叉液位开关的电子部件都是通用的,能够相互更换。

    如果电子部件的信号输出方式不同,应进行相应地调整,以选择符合要求的电子部件。如果实际工况对音叉液位开关有防爆要求,在更换时应注意使用满足相应防爆要求的电子部件。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