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师傅话维修|西门子STEP5PLC的检测条件 点击:223 | 回复:0



ttsfgaoll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1
  • 注册:2014年3月05日
发表于:2018-08-09 16:41:22
楼主

近期天拓四方西门子授权维修中心收到一批需要维修的SIMATIC S5系列PLC,就此机会,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此系列PLC的一些维修小技巧。


图为待维修的STEP5 PLC

图为STEP 5编程手册


SIMATIC S5系列PLC是德国西门子公司八十年代推出的小型可编程序控制器,采用结构紧凑的模块化设计,性能可靠。由它为核心组成的控制系统在国内一些引进设备上大量采用。随着使用时间的正常,各类故障也有所出现,本文就西门子STEP5  PLC的检测条件为大家进行简单介绍,后续将为大家分享该产品比较常见的故障及排除方法的简单操作,敬请期待!

维修电子设备时首先要面临一个问题,如何知道您要维修的模块是什麽故障?用户信息很多情况下是不准确的,维修后您还要知道您修过后的情况,是否维修好了?

解决上面的问题就需要检测的加入,那么检测就需要一个检查平台,平台的内容如下:
1.西门子PG编程器或一台装入S5编程软件的电脑


2.电源模块,底板槽,cpu模块


3.存储卡
S5用的存储卡有三种,EPROM卡,EEPROM卡,RAM卡。其中EPROM卡是电写,紫外线擦除。EEPROM卡是电擦电写。这两种卡的数据写入都需要专用的设备,如西门子带卡口的PG编程器。如没有就需要专用的西门子存储卡写入器了。
模块的维修测试需要频繁的编写测试程序。所以有一个RAM卡是最好的,可以在线读写。这样就避免了必须有卡口的编程器硬件要求。


4.编程电缆:用于plc和编程器之间的通信连接

微信图片_20180806111542.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拥有以上物料,我们就具备了SIMATIC S5系列PLC故障检测的条件,下一期,天拓四方将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该产品比较常见的故障及排除方法的简单操作,敬请期待!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