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建筑模型时如何解决边角卷曲问题 点击:265 | 回复:0



opdgxxx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8
  • 注册:2017年10月10日
发表于:2018-08-09 00:07:48
楼主

在3D打印建筑模型时,经常会出现边角卷曲的现象,那么3d打印建筑模型时如何解决边角卷曲问题呢?下面就来为大家进行介绍。


一、问题出现在打印前期

如果在打印刚开始不久就出现边角卷曲和毛糙,估计是由打印的耗材没有粘到平台上导致。

这个时候你需要考虑以下三个主要原因:

1.打印平台是否是平的?

如果平台不是平的,那打印件第一层不容易着床,容易出现卷曲现象。


2.第一层会否打印过快?

如果第一层打印过快,塑料可能会没有足够多的时间黏在平台上,这也容易导致出现上述问题。


3.喷嘴是否离平台太远?

喷嘴与平台距离是否合适,直接决定线材粘在平台上是否可以获得足够的附着力。


二、问题出现在打印后期

如果在打印后期出现卷曲,则主要是过热问题

塑料被以一个很高的温度,喷嘴中挤出,它没能及时冷却,随着时间过去,它可能会变形。卷曲可以通过对每层快速的冷却来解决,这样它在凝固前,没有机会变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