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低温箱压缩机为什么出现故障? 点击:142 | 回复:0



duohe201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7
  • 注册:2018年4月02日
发表于:2018-08-08 16:40:52
楼主

高低温箱制冷系统中核心部件为压缩机它对整个制冷系统起决定作用,而在正常情况下压缩机开停数,在每个小时中是不能多于6次多了就是故障。那么导致高低温箱压缩机不断开停的原因是什么?

一、电源电压过高或者过低现象,并且不稳定问题→ 需要等电源电压恢复正常后再接通电源或装设交流稳压器为测试箱提供稳定的380V电源;


二、高低温箱的门封不严,漏气严重问题通常是门封条用户需进行检修调整或更换;

三、过电流超温保护继电器的碟形双金属片失灵问题→更换新的过电流超温保护继电器即可;

四、冷凝器散热差问题→引起冷凝器散热效果差的主要原因有冷凝器表面有污物以及测试箱环境温度过高等,因此需要定期清扫从而改善散热条件。

  补充:冷凝器的散热效果差对其压缩机的制冷量有一定的影响,会降低其制冷量,导致压缩机超负荷运转工作电流增大,引起电流保护导致停转。当保护继电器双金属片感受温度,下降至复位温度触点将又会重新闭合,压缩机启动使压缩机不断地开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