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准科技IoT智能网关,为物联网提供多元应用 点击:169 | 回复:0



jessicatian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
  • 注册:2018年7月16日
发表于:2018-08-06 16:29:20
楼主

伴随着 2G/3G/4G 网络、Wi-Fi、蓝牙等无线网络传输技术的出现,数据的远程传输问题出现转机, 相比于互联网时代,物联网的通信协议更加多样,物的碎片化非常严重,网关的重要性也就由此凸显--物联网网关能够把不同的物收集到的信息整合起来,并且把它传输到下一层次,因而信息才能在各部分之间相互传输。物联网网关可以实现感知网络与通信网络,以及不同类型感知网络之间的协议转换;既可以实现广域互联,也可以实现局域互联。

 

 

IoT网关在系统里面起着很重要的核心作用,网关有哪几种形态呢?

无线转无线:WiFi转433MHz、红外、ZigBee(家庭常见)

GPRS(2G、3G、4G)转433MHz、红外、ZigBee(工业常见)

无线转有线:WiFi转RS485、RS232、CAN(工业居多)

有线转无线:以太网转433MHz、红外、ZigBee(家庭常见)

有线转有线:以太网转RS485、RS232、CAN(工业居多)

 

 

迅准科技物联网网关的应用

比如电视机、洗衣机、空调、冰箱等家电设备;门禁、烟雾探测器、摄像头等安防设备;台灯、吊灯、电动窗帘等采光照明设备等,通过集成特定的通信模块,分别构成各自的自组网子系统。而在家庭物联网网关设备内部,集成了几套常用自组网通信协议,能够同时与使用不同协议的设备或子系统进行通信。用户只需对网关进行操作。便可以控制家里所有连接到网关的智能设备。


http://www.fptiot.com/20777.html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