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汽车制造行业MES系统解决方案 点击:236 | 回复:0



山东网亿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7
  • 注册:2017年12月22日
发表于:2018-08-03 10:39:14
楼主

MES系统必须管理信息系统以及底层自动化设备等做集成接口,保证企业在相关系统中基础数据和动态数据保持一致,避免数据的重复录入和不一致,数据充分共享。可以不用额外的数据采集就能实现生产过程的管控和追溯,又能精准定位车间原料和产品产线较大、管理困难。产线越大管理越困难,人工管理已经无法满足生产要求,这时候就需要考虑MES系统了。


对于工厂来说,管理层喜欢通过MES制造执行系统来实现生产过程的管控与产品追溯,但在非流水线式生产过程中,对于车间一线人员来讲,导入MES系统往往意味着做额外的数据采集和数据确认工作,影响了工作效率,所以往往对导入MES系统持抵制情绪,最终影响系统的导入效果。

  

MES系统来实现生产过程的管控与产品追溯


MES系统不只是部门的事,各方人员的参与也很重要。对企业来讲,推行信息化系统不仅仅是软件系统上线运行。实施过程中会涉及很多业务流程改造,从而导致系统实施的困难加大。面对诸多困难,需要企业领导及各业务部门在深入理解信息化建设内涵基础上,由一把手亲自主持、参与系统实施,动员企业全体员工共同参与。值得一提的是,企业实施MES后必须将企业管理、考核与MES系统很好地结合起来,避免存在两张皮的现象,这样才能有利于MES价值的最大化。随着信息技术不断实现,以及整个时代变化的所需,处于MES系统,逐渐的被人们所关注。到了现在MES生产制造执行系统的普及已经有了一定的规模。

MES系统重点强调对整个生产流程的优化,它需要及时收集生产中的实时数据,并对其进行分析、处理,将制造系统的进度安排、追踪。监视、质量管理、设备控制和ERP等进行综合考虑,从而实现制造精细化战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