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创变频器AC70ELIFELife解除 点击:1033 | 回复:0



一手_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2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6
  • 注册:2007年9月25日
发表于:2018-07-30 23:09:03
楼主

伟创变频器AC70ELIFE Life解除  

故障:客户一台复合布机用变频器,涂胶辊用,夜里还正常使用,第二天早上开机出现此LIFE代码。不能开机。

解决:说明书上说“寻求厂家支持”,网上查资料说被设置密码定时了。客户急得不行,只有一试了。

拿出我的 VS4000编程器(这个也是PLC解密的法宝啊网上一家解密网站配的编程器跟这个比简直laji一个),打开VSPEED软件,连接电脑,把变频器CPU板上ATMELH664  66BH 芯片拆下来,把八个脚好好打磨一下,放进卡槽里,在VSPEED软件里选择好器件,开始读数据,连读好几遍,在校验的时候都有几个数据出错!选择8bit    16bit都是如此。看来此芯片有特殊设计。在这种情况下,安阳即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只好给客户商量:

继续操作下去,有两种结果:

  1. 把芯片擦除,变频器不能用了,报废了。

  2. 把芯片擦除,变频器恢复出厂值,重新调试参数。

客户好好思考了一下,点头同意。

于是一秒钟把芯片擦除,重新焊到CPU板上,通电试机,显示0.0 ,充电接触器吸合,再运行,把频率调到50hz,测量三相输出电压,正常,再拖电动机,查看电流,也正常。

再跟随客户到厂子里,客户给说明了变频器的详细动作,很快就调试好了。

又一次证明了,维修变频器是一门综合学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