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氧气传感器怎样检查排除故障 点击:430 | 回复:0



凤凰火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8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4月19日
发表于:2018-07-30 15:50:37
楼主


我们都知道一辆汽车的组成是很复杂的,有很多的零件,它们各司其职,保证车辆的正常运转,比如汽车中的氧气传感器,那么我们要怎么判断氧气传感器等零件是否有故障呢?同时怎样去排除这些故障呢?

首先主要是看氧气传感器的颜色,判断氧气传感器的好坏。转到观察颜色的方法来判断氧气传感器是好还是坏。

测量氧气传感器的电阻,拔下传感器并测量两根导线的电阻,看它是否在适当的范围内(通常约为3- 5欧姆)。

车载电脑检测仪检查,需要驱动,热车,水温达到80度,检查计算机探测器氧气传感器的电压值会在0v-1v连续变化,频率越快,传感器越好。如果电压为0v或1v,或者如果更改未表明传感器已老化或工作不正常,则需要更换。如果汽车特氧气传感器发生故障,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计算机将无法获得有关排气管中氧气浓度的信息,因此空燃比无法反馈控制,这会增加发动机的燃油消耗和排气污染,而发动机也不会闲置。稳定、缺火、浪涌和其他故障。因此,有必要及时进行故障排除或更换。

氧气传感器中毒是一种经常发生并且难以控制的故障,特别是对于经常使用含铅汽油的汽车。即使是新的氧气传感器也只能工作数千公里。如果只是轻微的铅中毒,那么使用一盒无铅汽油,可以消除氧气传感器表面上的铅并恢复正常运行。然而,由于废气温度过高,铅会侵入内部,阻碍氧离子的扩散,氧气传感器被禁用,然后只能更换。

此外,氧气传感器中的硅中毒也是常见现象。通常,由汽油和润滑油中含有的硅化合物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硅,以及硅橡胶垫圈中硅氧烷气体的不当使用会使氧气传感器失效,因此使用优质燃料和润滑剂。

应在维修期间正确选择和安装橡胶垫圈。请勿在传感器上使用制造商指定的溶剂和防粘剂。发动机可能不能很好地燃烧,氧气传感器表面上的碳沉积物,或氧气传感器内部进入油中或灰尘等沉积物会阻挡或阻挡外部空气进入氧气传感器内部,导致氧气传感器输出的信号不对齐,ECU无法及时校正空燃比。碳的积累主要是由燃料消耗的增加和排放浓度的显着增加引起的。此时,如果去除沉积物,将恢复正常操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