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华腾V5H上电FAL 点击:642 | 回复:0



一手_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2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6
  • 注册:2007年9月25日
发表于:2018-07-26 23:16:41
楼主

蓝海华腾V5H 上电不运行

故障:上电显示FAL,说明书说是模块故障。

解决:该机器是建筑货梯上使用,37KW内置制动单元。通过查询资料得知,当该机出现此故障的时候,可以说是原因范围太广了,模块、互感器、驱动电路、互感器后级电路、CPU板等等。

   先把三个互感器拔掉,(*),然后上电,故障依旧,把板子拆下上直流电,还是FAL,把故障输出几个A316J相关脚全部断开,依然报此故障,怀疑驱动板坏,换之,依然。又怀疑CPU板坏,于是再进一块CPU板,换之,OK!

 这个时候把原来的CPU板拿到光线比较亮的地方,安阳即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拿放大镜仔细观察,发现CPU板上一个TL084有明显的碳化点。

 启示:1.该型号变频器如果没有三个电流互感器,就要报FAL;

           2.不管功率大小,该系列变频器的CPU板可以通用;

            3.再测量三个互感器输出电压的时候,因为没有插上逆变模块的触发线,导致一上直流母线损坏了两个模块。这个是本人刚刚学习维修变频器时候曾经犯过的错误,汗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