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旋进旋涡流量计重要说明书,必看! 点击:247 | 回复:0



xwbf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6
  • 注册:2012年2月22日
发表于:2018-07-24 17:11:42
楼主

智能旋进旋涡流量计是集流量、温度、压力检测功能于一体,并能进行温度、压力自动补偿的新一代流量计,该仪表采用先进的微机技术与微功耗新技术,功能强,结构紧凑,操作简单,使用方便,是石油、化工、电力、冶金等行业天然气、一般性气体、特殊气体(氧气、甲烷等)和饱和蒸汽计量的理想仪表。


智能旋进旋涡流量计的主要特点如下:

可检测介质的温度与压力并进行自动补偿,可直接检测气体的标准体积流量或饱和蒸汽的质量流量。

采用先进的微机技术与高性能的集成芯片,整机功能强大,性能优越。

采用先进的微功耗高新技术,整机功耗低,既能凭内装ER34615型非充电锂电池长期供电运行,又可由GRQ-1100型现场电源重复齐纳安全栅:防爆合格证号32000354的24V本安端子供电运行。

无机械可动部件,不易腐蚀、可靠度高,稳定性好,长期工作无须维护。

采用LCD显示,清晰直观,读数方便。

流量计带有RS485通讯输出、4~20mA电流输出、脉冲信号输出。

电路采用表面贴装工艺、结构紧凑、可靠性高

采用微功耗高新技术,凭内、外电源均可工作,整机功耗低;

采用高性能微处理器和现代滤波技术,软件功能强大,性能优越;

无机械可动部件、稳定性好、不易腐蚀、无需机械维修;

前后直管段要求低,前≥3DN,后≥1DN;

采用高对比度的液晶显示器,可显示累积流量和瞬时流量,读数方便,清晰直观;

仪表具有密码设置功能,防止非法作弊设定;

仪表具有停电数据保存功能;

新地显示流量值,并带有脉冲信号和(4~20)mA标准模拟信号远传输出,便于和二次仪表连接。


智能旋进旋涡流量计的原理:

当沿着轴向的流体流量传感器入品时,在漩涡发生体的作用下,被强制围绕中心线旋转,产生漩涡流,漩涡流在文丘利管中旋进,到达收缩段突然节流后,使漩涡流加速,当通过扩散段时,漩涡中心沿一锥形螺旋线进动。此时,漩涡中心通过检测点的进动频率与流体的流速成正比。由压电传感器检测到的漩涡流进动频率信号经放大、滤波、整形后转换成流量值进行就地显示或信号选择。


智能旋进旋涡流量计主要用途:                                         

1.旋涡发生体

用铝合金制成,具有一定角度的螺旋叶片,它固定在壳体收缩段前部,强迫流体产生强烈的漩涡流。

2.壳体

本身带有法兰,并有一定形状的流体通道,根据不同的工作压力,壳体材料可采用铸铝合金或不锈钢。         

3.智能流量计积算仪                  

由温度、压力检测模拟通道、流量检测数字通道以及微处理单元、液晶驱动电路和其它辅助电路组成,并配有外输信号接口。               

4.温度传感器

以Pt100铂电阻为温度敏感元件,在一定温度范围内,其电阻值与温度成对应关系。

5. 压力传感器

以压阻式扩散硅桥路为敏感元件,其桥臂电阻在外界压力作用下会发生预期变化,因此在一定激励电流作用下,其两个输出端的电位差与外界压力成正比。

6. 压电晶体传感器

安装在靠近壳体扩张段的喉部,可检测出漩涡进动的频率信号。

7. 消旋器

固定在壳体出口段,其作用是消除旋涡流,以减小对下游仪表性能的影响。

 

智能旋进旋涡流量计防爆场所安装要求:

1.流量计应有可靠的接地,防爆接地不应与强电系统的保护接地共用。

2.现场测试电源时,不允许使用交流电源接地。

3.在任何情况下,用户不得自行更改防爆电路、元器件和防爆型式。

4.必须先切断外接电源再打开转换器盖子。

来源:http://www.jshd88.com/liuliangyibiao/20161209/578.html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