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式气体质量流量计有哪些可靠技术? 点击:217 | 回复:0



xwbf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6
  • 注册:2012年2月22日
发表于:2018-07-24 17:03:26
楼主

    热式气体质量流量计测得的质量流量等同于标准状态下的体积流量,其质量流量单位表示为SCCM (每分钟标准毫升) 或SLM (每分钟标准升)。标准状态指压力为一个大气压(101325Pa)、温度为0℃。 产品出厂时一般用氮气标定。用户使用其它气体时,可以用说明书中提供的气体转换系数进行读数修正,或提出根据使用气体进行转换标定,如果可行的话,也可以要求我公司以实际使用的气体进行标定。


    热式气体质量流量计的气体通道的材料为316L不锈钢,密封材料可选橡胶或金属材料等。 热式气体质量流量计原则上可以使用任何气体,包括腐蚀性气体,不过要注意恰当选择产品型号和密封材料。 模拟流量计产品的流量输入输出信号是0~+5V电压信号,个别产品是4~20mA电流信号,对应于流量的0~满量程。数字模拟兼容的流量计产品的流量输入输出信号,除了有0~+5V模拟信号外,还具有RS232 / RS485计算机串行通讯信号。全数字化流量计产品通常采用现场总线通讯方式。 


    热式气体质量流量计原理

    气体质量流量计采用热扩散原理,热扩散技术是一 种在苛刻条件下性能优良、可靠性高的技术。其典型传 感元件包括两个热电阻(铂RTD),一个是速度传感器, 一个是自动补偿气体温度变化的温度传感器。当两个 RTD被置于介质中时,其中速度传感器被加热到环境温 度以上的一个恒定的温度,另一个温度传感器用于感应 介质温度。流经速度传感器的气体质量流量是通过传感 元件的热传递量来计算的。气体流速增加,介质带走的热量增多。使传感器温度随之降低。为了保持温度的恒定,则必须增加通过传感器的工作电流,此增加的部分电流大小与介质的流速成正比。


    热式气体质量流量计简介:

    目前我国所用的  气体质量流量计存在着量程比小的问题, 量程下限以下的流量基本丢失,然而这在某些领域不可接 受,在燃气等贸易结算场合更是无法忍受。IKT系列热式气 体质量流量计圆满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特点

    热式气体质量流量计既可进行气体流量计量工 作,也可用于过程控制领域。它引进美国先进技术生产,无须温压补偿,直接测出流体的质量流量。它的突出特点 是:没有可动部件;压力损失小;量程比宽;精度高;可 靠性高;安装简单,操作方便。可以在所有领域全面替代 孔板和差压式流量计。


用途:

    本产品广泛应用于钢铁厂、焦化厂、石油、化工、热 力、医疗、热电厂、环保等行业。

可进行:

钢铁厂,焦化厂煤气流量测量

锅炉空气流量,测量二次风量

烟囱排出的烟气流量测量

水处理中瀑气流量测量

水泥,卷烟,玻璃厂生产过程中气体流量测量

压缩空气流量测量

天然气,煤气,液化气,火炬气,氢气等气体流量测量

来源:http://www.jshd88.com/liuliangyibiao/20161209/580.html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