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强加油站安全防范意识 点击:715 | 回复:0



现场总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2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3
  • 注册:2012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18-07-23 18:10:27
楼主

新闻:濮阳县一中石化加油站便利店附近发生爆炸事故5人受伤

2018年7月18日16:30左右,濮阳县城关镇育民路与国庆路交叉口一中石化加油站便利店附近发生爆炸,有5人被震碎的玻璃划伤,受伤人员被及时送医院就医,均无生命危险。爆炸发生后,县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根据网友拍摄的视频看,爆炸造成周围商户的玻璃窗发生不同程度的破坏,加油站工作人员纷纷跑出,有的人员的衣服都被爆炸的冲击波给剥去了,有人员受伤。

借此机会和大家一起分享加油站安全防范常识

加油时先学会“自律”  车主就首先要学会自律,进站加油时必须熄火,加油时车内乘客最好下车等候,不在加油站接听或拨打手机等。加油时建议不接听手机  手机等电子设备属于非防爆通信设备,接听电话时产生的电火花强度在特定情况下足以引发“爆燃”。为了自身的安全,加油时仍建议不拨打手机为宜。加油时必须熄火  汽车在加油站内加油时,如果车辆不熄火,尽管车身没有运动,但发动机依然在高速运转。工作中的发动机必然伴有电流流动,如果此时电路出现短路或漏电现象,便十分危险。

加油后先关闭油枪

在加油站工作人员没有关闭加油枪之前,绝对不要发动汽车,否则易引发火灾。加油时避开雷雨天

雷雨天气时最好不要加油。由于汽车用油属于易燃气体,在给汽车加油时,易燃的油蒸气容易弥散到周围的空气中,万一被雷击中,后果不堪设想.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