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浆记录仪装置设计 点击:378 | 回复:0



天津赛智灌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3帖 | 3回
  • 年度积分:5
  • 历史总积分:169
  • 注册:2018年6月07日
发表于:2018-07-23 15:07:10
楼主

水利路桥等灌浆施工中,不仅要对灌浆处理的质量把控,还要对灌浆过程进行全面的自动记录,这就需要采购灌浆记录仪来监控数据。自动灌浆记录仪根据记录数据为灌浆过程提供可靠依据和保证。本文详细介绍下自动灌浆记录仪装置设计。


自动灌浆记录仪组成

主要包括电磁流量计、压力传感器、单片机、数码显示管及打印机。


自动灌浆记录仪工作原理

采用工控机为主机,使用组合传感器取代了安装复杂、容易损坏的电磁流量计及光电法量测水灰比装置。且回管压力使用了具有水灰隔离的压力传感器。使得整个装置结构简单,维修方便,具有量测方法简单、智能化、数据可靠、精确度高、价格便宜等特点。


自动灌浆记录仪工作特征

包括以工控机为主机,与工控机相连分别设置在搅拌机侧壁上并与搅拌机内的灌浆相通的水灰比组合传感器和设置在灌浆流量回路管道中的压力传感器,所说的工控机,配备有远程模块、数据采集模块、显示器、微型打印机及存储有处理软件程序。

其一、采用水灰比组合传感器可以简便地解决灌浆注入流量及水灰比传感器的量测。省去了电磁流量计及光电水灰比传感器;结合工控机软件功能做到检测方法智能化,获得量测方法简单、数据可靠、精确度高等特点。

其二、回管压力量测采用了具有水灰隔离的RH型硅扩散型压力传感器,解决了量测精度及可靠性问题。

其三、测量主机使用便携工控机,配备了远程模块、数据采集模块,所测数据即时显示工况过程趋时化曲线,达到对灌浆过程的有效监测。并可对历史记录进行连续显示等功能。

自动灌浆记录仪属于自动化仪器技术领域,包括以工控机为主机,与工控机相连分别设置在搅拌机侧壁上并与搅拌机内的灌浆相通的水灰比组合传感器和设置在灌浆流量回路管道中的压力传感器,所说的工控机,配备有远程模块、数据采集模块、显示器、微型打印机及存储有处理软件程序。本装置结构简单,维修方便,具有量测方法简单、智能化、数据可靠、精确度高价格便宜等特点。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