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远程监测系统 点击:236 | 回复:1



东谷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
  • 注册:2018年5月30日
发表于:2018-07-23 10:37:16
楼主

本系统分为两大部分,即前端水位采集传输部分和中心存储、分析、展现部分。本系统各设备选型设计依据如下:

1、水位计。根据河流、水库、渠道、地下水等监测环境不同,选择不用类型的水位计形式,目前水位测量仪表,一般有雷达式水位计、超声波水位计、投入式水位计等。雷达式水位计量程范围广,测量准确度高,不受外界环境影响,但价格较高;超声波水位计一般在15米范围内应用,波束夹角较大,且测量精度受环境温湿度影响较大,适合在开阔地段进行河流、渠道的水位测量;投入式水位计特别适合地下水水位监测,及封闭或半封闭的清水池内进行测量,该仪表具有稳定性好,价格较低,容易安装等特点。

2、太阳能供电。在就近拉电情况不能满足的条件下,采用太阳能供电是野外设备电源系统比较好的选择,在能够拉电且电源情况比较稳定的情况下,若距离较短,建议还是采用拉电的方式,减少了蓄电池的维护工作。本系统采用60w太阳能电池板及1块12v蓄电池,构成了一套直流12v的供电系统。

3、无线数据传输。由于水位监测点多处于偏僻、远郊地区,常常无有线网络可以借用,因此采用电信运营商的无线网络进行数据传输是比较好的解决办法,随着运营商网络系统的改造升级,GPRS及CDMA网络的资费目前已大大降低,依据各点网络流量,若按每信息点1秒一个采集周期,每周期往来100字节计算,底层附加数据系数按1.3计算,则每月网络流量为60x60x24x30x1.3 = 33.7MB,基本上每月不到4元钱。

4、在局中心,配置有服务器、计算机即可。用户通过浏览器登陆到服务器WEB管理画面既可以进行数据的查询和访问。

软件系统主要功能:

1、周期性获取水位数据;

2、可分别设置水位的告警值(上限或者下限);

3、可进行数据存储,查询和统计;

4、平台集成电子地图功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