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s7200plc常见问题(9) 点击:267 | 回复:0



工控无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3帖 | 45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581
  • 注册:2017年8月18日
发表于:2018-07-19 09:38:33
楼主

1、如何知道自己所编程序大小?

Micro/WIN中的命令菜单中执行PLC>Compile后,在Micro/WIN下方的显示窗口(消息输出窗口)可找到你所编程序的大小、占用数据块的大小等。

2、编译出错怎么办?

在编译后,如果有错,将不能下装程序到CPU。可在Micro/WIN下方的窗口查看错误,双击该错误即进入到程序中该错误所在处,根据系统手册中的指令要求进行修改。

3、如何知道自己所编程序的扫描时间?

在程序运行过一次以后,可在Micro/WIN中的命令菜单中在线查看PLC>Information可找到CPU中程序的扫描时间。

4、如何查找所使用的程序地址空间是否重复使用?

在对程序进行编译后,可以点击View浏览条中的交叉参考(CrossReference)按钮进入,可以看到程序中所使用元素的详细的交叉参考信息及字节和位的使用情况。在交叉参考中可直接点击该地址,便进入到程序中该地址所在处。

5、在线监控时,在程序块中为何指令功能块竟然是红色?

如果在程序编辑器中在线监控,发现有红色的指令功能块,说明发生了错误或问题。从系统手册可以查到导致ENO=0的错误。如果是“非致命”故障,可以在菜单PLC>Information对话框中查看错误类型。

对于NetR/NetW(网络读/写)、XMT/RCV(自由口发送/接收)、PLS等等与PLC操作系统或硬件设置有关的指令,在运行时变红,其最可能的原因是在指令仍然在执行的过程中多次调用,或者当时通讯口忙。

关键字标签:自动化;PLC;培训;教育;工控;伺服;变频;欧姆龙;三菱;西门子;HMI;触摸屏;PROFIBUS;CC-LINK

来自:工控无忧南京总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