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强降雨席卷而来现场总管教你如果安全防汛 点击:333 | 回复:0



现场总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2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3
  • 注册:2012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18-07-18 16:14:38
楼主

中央气象台今天6时升级了暴雨预警,将蓝色升级为黄色:预计今天8时至14日8时,河北东部和南部、天津、辽宁中南部、山西东南部、山东北部、吉林中部、黑龙江中南部、河南西部、四川盆地西南部和北部以及华南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北南部和东北部、辽宁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东北地区局地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

微信图片_20180718153854.jpg

各工业场所防汛重点:

  ()矿山采场

  各矿山应加大巡检力度,配足给排水设施,组织充足的应急救援力量,完善强降雨应急处置方案,加强排土场的巡视与监控,防止滑坡、坍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事故的发生。

  ()尾矿库

  应加强对坝体、库区、排水构筑物的巡查,落实巡坝护坝责任,做好值班,及时开展坝体沉降、位移、变形观测,密切关注库内的水位变化和泄洪设施的通过能力;洪水过后,及时组织清理排水沟和修复坝面,确保尾矿库正常运行。

  ()原燃料堆场

  各堆场应备足防雨篷布、编织袋、铁锹等防汛物资,汛前对堆场物料堆置高度、方式、安全间距、排水设施进行检查、确认,严防出现大面积塌方及雨水淤积、滞留现象。

  ()铁路运输线路

  单位内铁路运输线路,强降雨期间及前后应组织专人,对辖区责任路段进行全面检查,对容易发生险情的部位、区段进行细致梳理分析,实施重点监控。同时严格落实汛期行车安全措施,加强防洪重点地段看守和雨中雨后线路、设备检查,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地下设施

  企业应重点关注皮带廊输送系统、零米平面及地下设施的应急防范,必要时设置地上应急开关,保持地下排水泵、提灌站的完好,确保地下操作平面不积水、给排水不失衡

  ()低洼地带

  企业应保持厂区主要道路、主体厂房出入口、立体交叉区域、员工上下班乘降所地下通道、门岗等排水设施的完好及有效性,强降雨前后要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排查,对存在堵塞现象的排水沟()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做好应对洪水、分流、疏导的充足准备;

  ()变、配电系统及生产管网

  企业应对变()电室、生产管网等加强排查巡护,进一步强化高处作业、安全用电、危险化学品的使用与运输等管理,确保生产装置、设备设施、供电线路等无故障运行。

  ()交通安全

强降雨时段,企业专职应急队伍应随时待命,企业内交通保卫部门、各门岗在大雨天气应切实负责,维持上、下班交通秩序;各单位特别是矿山、尾矿库管理单位应停止户外作业,加强车辆和上山道路管理,严防行车事故的发生。

1111.jpg

现场防汛工作内容

(一) 各部门、各单位要确保防汛领导机构、工作队伍、防范措施和应急物资到位,完善相关预案制度;

()各企业要加强汛期24小时值班、巡检管理工作;

()各施工、监理企业和项目部应加强对脚手架、起重机械设备的基础、附件、拉结、缆风绳等涉及结构稳定的关键设施监控,同时要对工地高压线防护架、基坑支护等危险部位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隐患要立即整改。

()对正处于基坑施工阶段的工地,基坑四周防护栏杆必须坚实可靠,排水设施齐全;

()要对施工现场的宿舍、办公室、仓库、围墙等临时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对不能保证人身安全的,要及时撤离人员并予以拆除,防止坍塌事故的发生;

()暴雨影响期间,一律停止施工作业,切断电源;

()现场防雷工作,必须安装可靠的防雷装置,外脚手架、垂直起重机械设备和在建工程必须按规定做好避雷接地,施工机械和照明装置应做好保护接零。

现场总管愿意为每一次的危机做好防护工作,从智能巡检、隐患排查、设备管理各个方面确实保证企业员工都能将政策落实到位。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