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禁用和启用SD接口(更新文件接口)? 点击:406 | 回复:0



迪文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帖 | 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1
  • 注册:2018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8-07-18 09:58:53
楼主

如何禁用和启用SD接口(更新文件接口)?


在产品使用过程中,很多商家担心因终端客户不按规定使用产品,擅自更改工程文件,导致后续一些售后问题;或者,担心工程设置好后,员工擅自改变工程文件,影响新产品的上市。今天主要给大家介绍通过DGUS II 实现SD卡接口的禁用和解锁功能。

 

DGUS II产品背板上都有一个SD卡接口,这个接口是用于向屏幕中下载图片、字库、配置文件、二次开发程序、内核程序等软件的,被储存在DGUS II屏自带的FLASH中。在一些特殊场合,需要在完成下载后禁用SD卡接口,以防止其他的文件再被下载到屏里,只在需要维修或者产品升级时再启用SD卡接口。

 

image.png

1SD卡接口位置


禁用SD卡接口的方式有两种
方式1:通过串口发送禁用指令:

首先要找到产品型号对应的软件平台(内核应用指南,如图3),指南中有SD卡禁用和启用的相关指令,只要通过串口给屏发送指令即可(指令软件sscom32)。 如图2所示,在系统变量空间中,0x80地址指向的位置处已经定义,该地址中储存的数据换算为二进制时,第4位的01就对应了禁用或启用。例如,发送指令5A A5 07 82 0080  0000 00AC,其中0xAC=10101100,从左向右为.7~.0,此时.40SD卡被禁用。


image.png

2:应用指南中0x80指令


image.png

3:内核开发指南

 

方式2:通过硬件配置文件(配置CFG文件,如图4所示)
如图5所示,设置值是类似的,只是需要在文件中相应的位置写入配置的数值即可。

image.png

图4:DWIN_SET T5UID2 CFG文件

 image.png

                   5:配置CFG文件禁用和启用SD卡接口

 

解锁SD卡接口的方式如下:
同理,可以通过串口发送指令修改0x0080中的数值即可,发送指令5A A5 07 82 0080 0000 00BC,其中0xBC=10111100SD卡接口启用。或者通过配置CFG文件也可以解锁。


后续小编会给大家介绍类似的话题,例如工程加密等。多谢关注,如有疑问,请留言。


code.png

      官方网址:www.dwin.com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