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A、PaaS、SaaA在物联网中的应用 点击:207 | 回复:0



深圳舜通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0
  • 注册:2017年11月23日
发表于:2018-07-17 14:29:19
楼主

在物联网的发展过程中,IssA、PaaS、SaaA是经常被提到的关键因子,书面对他们的介绍是:

IssA:Infrastructure-as-a-Service(基础设施即服务)

即虚拟的硬件资源,如虚拟的主机、存储、网络、安全等资源,用户无需购买服务器、网络设备和存储设备,只需要通过网络租赁即可搭建自己的应用系统。

有了IaaS,你可以将硬件外包到别的地方去。IaaS公司会提供场外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硬件,你可以租用。节省了维护成本和办公场地,公司可以在任何时候利用这些硬件来运行其应用。

一些大的IaaS公司包括Amazon, Microsoft, VMWare, Rackspace和Red Hat.不过这些公司又都有自己的专长,比如Amazon和微软给你提供的不只是IaaS,他们还会将其计算能力出租给你来host你的网站。

PaaS:Platform-as-a-Service(平台即服务)

即将软件研发的平台作为一种服务,以SaaS的模式提交给用户。

PaaS公司在网上提供各种开发和分发应用的解决方案,比如虚拟服务器和操作系统。这节省了你在硬件上的费用,也让分散的工作室之间的合作变得更加容易。网页应用管理,应用设计,应用虚拟主机,存储,安全以及应用开发协作工具等。

一些大的PaaS提供者有Google App Engine,Microsoft Azure,Force.com,Heroku,Engine Yard。最近兴起的公司有AppFog,Mendix和Standing Cloud.

SaaA: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

即基于互联网提供软件服务的软件应用模式。特性:互联网特性、多租户特性、服务特性。

SaaA是和你的生活每天接触的一层,大多是通过网页浏览器来接入。任何一个远程服务器上的应用都可以通过网络来运行,就是SaaS了。

你消费的服务完全是从网页如Netflix,MOG,Google Apps,Box.net,Dropbox或者苹果的iCloud那里进入这些分类。尽管这些网页服务是用作商务和娱乐或者两者都有,但这也算是云技术的一部分。

一些用作商务的SaaS应用包括Citrix的Go To Meeting,Cisco的WebEx,Salesforce的CRM,ADP,Workday和SuccessFactors。

网络上有一个特别好的例子,形象的表达了什么是IssA、PaaS、SaaA。

图片11.png

假设你是一家超级厉害的公司,根本不需要别人提供服务,你拥有基础设施、应用等等,则云计算可分为以下三层:

图片12.png

基础设施在最下端、平台在中间、软件在顶端,应用则添加在软件这一层。

其实用户的最终目的只不过是为了获取到最后的应用,所以向能提供云服务的的云计算公司租赁就是最好的选择。

图片13.png

因而,在物联网中,更多的是资源共享,各服务商之间有更大的拓展连接性,能够实现更好的企业间兼容。深圳舜通致力于打造物联网生态圈,做到全方位的资源共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