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普勒河道流量仪 点击:121 | 回复:0



大连欣美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3
  • 注册:2012年12月21日
发表于:2018-07-17 14:26:36
楼主


   多普勒河道流量仪为加快实现水文信息化,及时掌握区域水文实情,实现边界进、出水量实时监控目标,并为科学防洪减灾工作和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和科学依据。

   多普勒流速仪测河道是应用最先进的信号处理技术研发的多点、多层面流速分析仪,其最大的特点是可任意需要安装在被测河流或渠道侧面、底部或顶部,按现场情况任意设置向上向下发射或向左、向右发射角度,从而准确测量出从水底到水面不同深层,从左到右不同距离上,上百个流速点数据。

   多普勒原理:当超声波声源和观察者做相对运动时,观察者接收到的 频率就会和超声波声源频率不同。因此,相对于超声波换能器的随水移动的小颗粒、小气泡也会使换能器接收频率的改变,且随水中悬浮运动速度的增加而增加, 由此测出多普勒频移,也就测出了水的流速。多普勒河道流量仪主要用于灌溉明渠,市政下水管道,水文流域等场合。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