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带电作业安全措施 点击:82 | 回复:0



今生缘

    
  • [版主]
  • 精华:43帖
  • 求助:20帖
  • 帖子:4757帖 | 10148回
  • 年度积分:75
  • 历史总积分:111144
  • 注册:2011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8-07-17 11:48:35
楼主

1. 低压带电作业应在天气良好的条件下进行,雷雨天气或潮湿天气严禁带电剪线或带电接线。  

2. 作业现场至少要有两人,工作要有专人监护,工作前认真核对设备名称、编号及位置,在带电工作过程中监护人不得离开工作现场或委托他人监护;若发现作业人胆怯或有其他不正常身心状态,应令其停止工作。  

3. 带电作业人员要戴绝缘手套和戴配有防护罩安全帽,穿长袖紧口工作服;严禁穿背心、短裤、凉鞋工作。  

4. 要使用有完好绝缘手柄的工具;作业工具金属接触面外露较多应将工具不影响工作的金属部分采取绝缘措施,防止带电作业时因工具金属部分裸露误碰表箱外壳引起短路(如螺丝刀金属部分可以使用绝缘胶布进行绝缘处理)。  

5. 在室外地面上进行作业时,要站在干燥的绝缘台(架)上操作,使用梯子前要检查梯子是否牢固干燥,防滑胶套是否完整 ,人体对地必须保持可靠绝缘。  

6. 接触带电导线前必须认真检查导线绝缘胶皮是否完整,如有破损要马上用绝缘胶布包扎好,对低压带电导线未采取绝缘措施,作业人员禁止穿越,人体不能同时接触两条导线。  

7. 断开或搭接导线时,按低压带电作业要求进行,每搭接完成一相用绝缘胶布包扎、固定。  

8. 只能在作业人的一侧有电;若其他侧还有带电部分而又无法采取安全措施,则必须将其他侧的电源切断。  

9. 低压开关操作前应检查电箱内杂物是否清理,人员应选好位置站立,试供电后,开关跳闸,操作人员应认真检查及测量,查出跳闸原因再进行试供,严禁强行供电。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