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co变频器在工业洗衣机上的应用 点击:217 | 回复:0



1537536350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6
  • 注册:2016年3月12日
发表于:2018-07-17 09:52:35
楼主

项目概述

随着工业的发展,工业洗涤设备也由原来的继电器控制方式进入全自动控制时代。上海某洗涤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洗涤设备的集团企业,为医院、院校、酒店及各生产企业提供中高端洗涤设备和系统,产品主要包括工业洗脱机、工业烘干机、熨平机、干洗机等。

工艺介绍

目前使用的全自动工业洗衣机的洗涤程序:
下载失败控制方式: 
变频器控制,通过变频器控制异步电动机不间断地执行正反旋转以实现水和衣物的不同步运动,从而使水和衣物等相互摩擦、揉搓,达到洗净的目的。 

采用变频器控制的优势: 
● 可进行电机变速控制,可达到调速范围宽低速时转矩大等要求; 
● 可同时完成调频和调压任务,线路简单,结构紧凑,维修方便并可降低成本,低速下还可以平稳运转; 
● 采用变频器控制,用一台电机可达到洗净、均布及低脱、高脱的速度要求,甚至可不用机械制动部分,使传动装置变得非常简单,维修方便。

项目需求

● 工业洗衣机要求变频器能提高高转矩、多段速、宽电压范围、自动转差补偿和方便的通讯方式; 
● 性能稳定,能适应各种应用场合的高温、高湿的环境; 
● 使洗衣机在洗涤周期,处于低速状态,且具有很平滑的力矩; 
● 在脱水周期,具有高速的旋转速度,电机不能脱速; 
● 可灵活的设定频率,方便调速,使电机稳定运行,减少机械磨损。

实施方案

Kinco SV113系列工业洗衣机专用变频器具有启动力矩大、运行平稳、故障保护措施完善等功能。该变频器采用专用软件,出厂默认现场应用参数,还采用独特的宽电压设计360VAC-460VAV,启动转矩在0.5HZ下能达到150%,自动转矩提升功能能实现V/F控制方式下低频大输出转矩控制,16段速度能够满足各种场合的多段速控制方式,调速范围宽,加减速过程不失速,全程转速稳定。具有特殊的V/F曲线自动提升功能,可根据洗涤状况调整V/F曲线,使洗衣机启动平稳。 

电气接线图
下载失败现场应用图
下载失败

方案价值

● 工业洗衣机采用变频调速可以根据不同工艺要求进行调速,根据物料的不同可方便地选择多段速运行; 
● 同时采用变频控制,改变异步电动机的频率和电压,实现洗涤、脱水调速控制,大大提高了运行性能; 
● 实现电机的软启动,减少对电网的冲击,变频器具有过流、过载、过压等丰富的保护功能,当负载或电机出现异常时变频器因故障停机并快速封锁输出,这样可及时保护电机。 

从客户现场使用效果来看,采用KincoSV113变频器,不仅能满足工业洗衣机行业客户高脱水率、低耗能的需求,还实现变频控制,自动计时,自动刹车,转速可按需要选择设定,免机械刹车,有效减少电机机械部分磨损,大大减少机械维修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