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瓷片电容运行操作中的注意事项 点击:244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8-07-17 08:43:08
楼主

高压瓷片电容一般指1KV以上或者是10KV以上的电容器。高压瓷片电容经常运用到高压旁路中,特别是电视接收机以及扫描电路中。作为使用率较高的高压瓷片电容在运行操作中有什么事项需要我们注意的呢,接下来小编就告诉你。

事例一:在正常情况下停电操作时,应先拉开高压瓷片电容支路的断路器,再拉开其他各支路的断路器。恢复的操作顺序与停电相反,应先合上各支路的断路器,最后合入高压瓷片电容组的断路器。发生事故的情况下导致全厂没有电,应将高压瓷片电容组的支路断路器先断开。

事例二:高压瓷片电容的保护熔断器突然熔断时,在未查明原因之前,不可更换熔体恢复送电。

事例三:高压瓷片电容禁止在自身带电荷时合闸。如果电容器本身有存储电荷,将它接入交流电路中,电容器两端所承受的电压就会超过其额定电压。如果电容器刚断电即又合闸,因电容器本身有存储的电荷,电容器所承受的电压可以达到2倍以上的额定电压,这不仅有害于电容器,更可能烧断熔断器或断路器跳闸,造成事故。因此,高压瓷片电容严禁带电荷合闸,以防产生过电压。高压瓷片电容组再次合闸,应在其断电3min后进行。

本中所讲述的三个事例中,都是在实际运行中会发生的状况,处理事故不能盲目,很多日常中的细节与操作我们都要探究清楚。高压瓷片电容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也是工程师们手上必备的电子元器件之一。

摘要:高压瓷片电容一般指1KV以上或者是10KV以上的电容器。高压瓷片电容经常运用到高压旁路中,特别是电视接收机以及扫描电路中。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