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防灭火灌浆技术_天津赛智灌浆 点击:80 | 回复:0



天津赛智灌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3帖 | 3回
  • 年度积分:5
  • 历史总积分:169
  • 注册:2018年6月07日
发表于:2018-07-16 13:30:31
楼主

煤矿自然的因素很多,人为因素和自然因素。防止煤炭自燃是保证矿井安全开采的前提。常用的煤矿防灭火技术主要是黄泥灌浆技术,封堵性能好,防复燃性能好。

采用的防灭火技术与材料须满足以下条件:

煤矿防灭火技术


覆盖煤体并封堵松散煤体的空隙,减少甚至杜绝漏风,隔绝煤体与氧气的接触。

吸收煤体周围空间储存的热能,降低煤温。

破坏煤体表面的各种活性基团结构,阻化煤氧反应。

煤矿灌浆防灭火注意事项:

灌浆后,填满火区的空间,把空间内氧气排除,使火区缺少氧气供应而熄灭;

在灌注浆液的同时降低火区温度,使温度降到火点以下,起到灭火作用。

在实际中应用中,要有针对性选择不同材料处理各种不同情况下的煤层自燃,可有效防止矿井煤层自燃事故,从而更好的提高煤炭的质量,确保煤矿生产的安全。

天津赛智煤矿防灭火注浆系统特点:

1、整站计算机全自动化控制,配料,制浆,搅拌,输送,注浆均由计算机自动控制完成。

2、可实现注浆管路压力的自动调节,既能保证注浆压力,流量和注浆效果,又能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3、可限度的提高浆液密度。浆液的密度,和易性,均大幅提高,可限度的保证注浆效果。

4、控制柜集成有视频监控系统,全程监视生产的各个环节。

5、软件系统可实现远程控制,浏览各类数据,调用各种报表。

6、本系统可提供网络在线远程服务,技术人员可在办公室直接控制施工现场的计算机。

7、系统软件为本公司自己开发,能适时按本站要求修改软件,提供及时的售后服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