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析玻璃转子流量计的选型要素和安装条件 点击:139 | 回复:0



成丰仪表66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86
  • 注册:2015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18-07-13 15:58:06
楼主

     一般流量计选型可以从五个方面进行考虑,这五个方面为仪表性能方面、流体特性方面、安装条件方面、环境条件方面和经济因素方面。

   1.仪表性能方面:

        买流量计,首要考虑的就是流量计性能方面,准确度、重复性、线性度、范围度、流量范围、信号输出特性、响应时间、压力损失等;

  2 .流体特性方面:

        温度、压力、密度、粘度、化学腐蚀、磨蚀性、结垢、混相、相变、电导率等指数。如电磁流量计,电磁流量计只能测量液体,而且是导电液体。

  3.安装条件方面:

        管道布置方向,流动方向,检测件上下游侧直管段长度、管道口径,维修空间、电源、接地、辅助设备(过滤器、消气器)、安装等;

  4.环境条件方面:

        环境温度、湿度、电磁干扰、安全性、防爆、管道振动等;

  5.经济因素方面:

       仪表购置费、安装费、运行费、校验费、维修费、仪表使用寿命、备品备件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