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造吗?国际汽车工作组(IATF)颁布了新的全球质量标准了! 点击:175 | 回复:0



QADuse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6
  • 注册:2018年5月18日
发表于:2018-07-13 11:52:58
楼主

如果您从事汽车制造业,我相信您一定知道国际汽车工作组(IATF)在17年发布了新的全球质量标准IATF 16949:2016新标准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9001以及客户具体的要求三者相结合,定义了全球汽车生产和服务零部件组织的核心质量管理体系义务。然而,自新标准发布后,只有5%的汽车供应商完成了审计,最终留给他们的时间所剩无几……

 微信图片_20180713113716.jpg

准备好迎接 IATF 16949 了吗?

考虑到近年来的挑战以及未来几年的机遇,汽车业各级供应商的高管们必须在 2018 年 9 月之前过渡到 IATF 16949:2016,其中主要领域包括基于风险的思维、知识管理、全面预测性维护(TPM)、员工技能和供应商选择与评估。

 

使质量管理系统(QMS)符合各种变更的要求将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尤其是考虑到极短的时间内来完成新认证。因此,供应商们通常会选择依靠一家一流的企业质量管理系统的公司,相比以纸质或电子表格系统为主的公司,优势要明显得多。

微信图片_20180713113722.jpg


让QAD帮助您达到IATF 的新标准

QAD 的质量管理系统(QMS) 更新了 80 多项新功能,主要目的是支持 IATF 16949 标准中的诸多变更,包括显著增强的风险模块和新的性能模块。

 

QAD 的QMS 由 10 个集成模块构成,这些模块是围绕汽车供应商的行业最佳实践来构建的,现已更新为支持 IATF 16949。这些模块的优点包括:


·         单一风险注册:无论环境如何,都能为整个企业提供单一风险来源。

·         当前环境下的风险识别:系统环境支持用户轻松识别和分析其负责领域内的风险,例如供应商、流程、项目、目标和/或变更。

·         经验教训:把经验教训整合到关键流程中,如APQP(产品质量先期策划)项目、不合规项目和风险管理,由此创建一个实时经验教训数据库。

·         改进了供应商管理:添加了供应商风险评估流程、供应商PPAP(生产件批准程序)和退款流程,进一步完善了强大供应商选择和评估模块,避免发生中断,或在事件发生后迅速恢复。

·         绩效管理:客观识别包括建立指标和目标,对目标完成情况提供可视跟踪,以及识别与每个目标相关的方法与风险的能力。

·         客观记分卡和趋势:提供一个时间点视图,显示组织内所有目标的状态,帮助改善整个团队中对目标的沟通。


面对行业的新标准,公司该如何做好准备?

关注QAD VX:QAD-China 了解更多详情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