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rs上下行速率分别为多少? 点击:158 | 回复:0



summer02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2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6
  • 注册:2018年7月03日
发表于:2018-07-13 09:55:14
楼主

最近一直在被人问到我们的SC-GS201模块速度能达到多少kbps,今天在这分享一下我整理的数据:GPRS协议中定义了四中不同的编码方式:CS-1至CS-4。其中宣传的GPRS理论速度171.2kb/s,实际就是在使用CS-4的编码方式下,并且一个用户同时占用8个信道推算出来的。但是目前网络支持的编码方式只有CS-1和CS-2两种。现在市场上的终端,一般普通的GPRS手机因为技术所限支持的信道捆绑数一般是1+3(既一个上行信道加3个下行信道)的方式,GPRS上网卡可以提供的4+4的信道捆绑方式(但是目前网络只能提供4+2方式,即4下2上)。按照目前的网络和终端的实际来看,GPRS上网现阶段的理论速度是4*13.4=43.6kbps普通手机下载速度9.05~40.2上传速度9.05~13.4GPRS上网卡下载速度9.05~53.6上传速度9.05~53.6以上所说的速度是理论可以达到的峰值速度,并不是平均速率。需要注意的是以上速率均为RLC层,对于用户感受的实际应用层的速率可以按照每信道平均12kbps来计算。
总结一下:
我们一般关心的上行下行速度是从应用层来说的也就是TCP或UDP层,霜蝉SC-GS201 平均上行速度是12kbps,平均下行速度是36kbps。

TB2iHuvldrJ8KJjSspaXXXuKpXa_!!3168777127.gif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