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中热敏电阻的注意事项 点击:159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8-07-13 08:33:01
楼主

随着工农业生产以及科学技术的发展,热敏电阻已获得了广泛的应用,例如度测量、温度控制、温度补偿、液面测定、气压测定、火灾报警、气象探空、开关电路、过荷保护等等。热敏电阻的寿命长,体积小,结构简单,可以制作成不同的外形结构。那么在使用热敏电阻的过程中我们应该要注意什么呢。

PTC热敏电阻是一种具温度敏感性的半导体电阻,一旦超过一定的温度(居里温度)时,它的电阻值随着温度的升高几乎是呈阶跃式的增高.PTC热敏电阻本体温度的变化可以由流过PTC热敏电阻的电流来获得,也可以由外界输入热量或者这二者的叠加来获得。

陶瓷材料通常用作高电阻的优良绝缘体,而陶瓷PTC热敏电阻是以钛酸钡为基,掺杂其它的多晶陶瓷材料制造的,具有较低的电阻及半导特性.通过有目的的掺杂一种化学价较高的材料作为晶体的点阵元来达到的:在晶格中钡离子或钛酸盐离子的一部分被较高价的离子所替代,因而得到了一定数量产生导电性的自由电子。

PTC热敏电阻使用注意:

1.PTC发热体具有自动恒温的特点,不需要温度控制系统,将PTC直接通电即可。

2.PTC发热体用来加热液体(如水)时,液体烧干后,PTC发热体不会损坏。

3.PTC发热体用来加热冷风,不送风时,PTC发热体不会损坏。

在使用电阻的过程中,有些细节我们是必须要注意的,才能延迟电子产品的寿命。关于热敏电阻的注意事项说到这里了。

关键词:PTC热敏电阻,热敏电阻

摘要:PTC热敏电阻是一种具温度敏感性的半导体电阻,一旦超过一定的温度(居里温度)时,它的电阻值随着温度的升高几乎是呈阶跃式的增高.PTC热敏电阻本体温度的变化可以由流过PTC热敏电阻的电流来获得,也可以由外界输入热量或者这二者的叠加来获得。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