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制作维修变频器全能电源 点击:192 | 回复:0



一手_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2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6
  • 注册:2007年9月25日
发表于:2018-07-13 00:27:29
楼主

酷马扶梯电梯变频器Q7000  7.5KW  GF”故障

故障:空载运行时候,输出三相电压不平衡,带负荷启动就报“GF”,检查加速时间是3S,后来更改为15S也不行。

解决;因为变频器是电梯上用的,肯定是矢量控制,所以根据经验,高度怀疑是电流互感器有问题,于是把三个互感器拆下(要先把模块拆下来,好麻烦啊),单独给互感器上电+-15v ,测得三个互感器输出脚电压分别为

  ----0.127v          ----0.188v        ----0.02v   

果然两个有问题,本来第三个可以不用换的,但是考虑到是电梯变频器,关系到人身安全,所以果断换新,新的互感器到公司后,单独上+-15v电,测的输出电压为0.02v左右。换上新互感器,安装模块试机,一切正常了。

该机上直流母线的时候,必须将内部“红白”电源线接+- ,直流母线端子一齐上电,否则仅仅给“+-”母线上电,左下角的LED灯虽然亮,但是电源不会工作,而光给内部“红白”电源上电,电源“刺啦”响,也是不工作,上电就是10HZ.

干货:自己制作维修变频器全能电源:取一个报废的最好5.5KW的变频器,当然大一点功率或是小一点功率也行,开关电源要是好的,将其24v   5v   +-15v   10v   模拟输出的电压  电流    还有六路脉冲引出来,这样在维修变频器 伺服驱动器 的时候就很方便了,安阳即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至于具体怎么使用就靠各位朋友自己领悟了,在这里着重讲一下六路脉冲(或者引一路出来也行)的使用,当一个变频器拆掉模块后,单独上直流母线总会报一些故障,这个时候要想测量一下激励脉冲,必须把这些故障给屏蔽了,但是大多数情况不好屏蔽的,还要短接好多线,对新手来说,稍不留神短接错了,小问题变成了大问题。安阳即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这个时候用的“变频器全能电源”或者叫“驱动脉冲发生器”来直接焊到驱动光耦的输入端,就会驱动模块驱动电路了,非常方便。还可以通过这个“全能电源”的面板修改频率来观测0---50HZ的激励脉冲变化。还有可以输出可以变化的0----5v/10v   0/4---20ma的信号。又是一台信号发生器。好处多多,不一论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