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产业硅片检测中机器视觉技术应用 点击:222 | 回复:0



航大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2
  • 注册:2017年7月14日
发表于:2018-07-12 14:50:30
楼主

光伏企业如何保障高效可靠的太阳能产品,光伏材料源头-硅片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至关重要。一方面,硅片的内部缺陷和杂质会直接影响电池的效率和稳定性,另一方面,硅片的外观缺陷和表面质量对电池的制造和外观也有直接的影响。工业智能相机

嵌入式视觉系统
机器视觉

硅片生产加工工艺环节较多,如何实现并确保硅片质量,避免不合格硅片产品流入下一道工序?检测设备如何精准、高效地测出坏损?
国内机器视觉方案企业—朗锐智科成功为光伏工厂自动化与工业自动化领域光伏知名企业提供硅片导片机视觉检测解决方案。该方案不仅提高了检测精度,同时也完美地解决了客户对视觉画面显示及打光方式的要求,产品检测误判情况大大降低,极大地提升了客户检测效率并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硅片的检测从光伏产业上游贯穿到中游,在各种硅片自动化设备中都显得非常重要,尤其是硅片经化学处理(如清洗、扩散、蚀刻等)。整个视觉系统架构采用嵌入式机器视觉系统,模块化集成设计,便于集成于硅片导片机。实现由人机界面控制整个系统据据客户需求而专门开发的整套解决方案。检测系统彻底改变以往视觉产品检测效果不理想的状况,客户之前使用产品检测误判较多,导入视觉系统方案后,误判情况大大降低,极具高精度、高稳定性。
朗锐智科提供基于机器视觉的硅片破损检测设备和硅片隐裂检测设备,设备采用最先进的视觉检测技术,模块化设计,可以方便的集成到硅片上下料机等光伏太阳能生产线,提高了产品的生产效率,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