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采空区注浆回填方案 点击:624 | 回复:0



天津赛智灌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3帖 | 3回
  • 年度积分:5
  • 历史总积分:169
  • 注册:2018年6月07日
发表于:2018-07-12 13:17:37
楼主

小煤矿采空区,年久荒置,情况不明,采用开挖回填的方法,工程量太大,并且存在安全隐患,采用注浆法可以大大降低工程造价,缩短工期,安全环保。


煤矿采空区注浆工艺原理

1、通过注浆法有效地填充采空区空隙及空洞,提高岩层砌体结构的整体刚度,阻止垮落。

2、依靠浆液良好的流动性,对裂隙等软弱结构面进行填充,提高抗压强度,增加采空区整体稳固性。

3、采用水泥、粉煤灰等浆液凝固具有一定强度,对采空区填充加固,稳定性增强,提高地基承载力。


煤矿采空区注浆设计

1、注浆材料选用水泥粉煤灰浆液,设置相应配比,把浆液注入到采空区中,防止浆液流失。

2、设置合理的注浆孔设计,防止在压力注浆过程中浆液四处蔓延,设置合理的注浆孔孔距,排距。

3、钻孔结构


钻孔结构

煤矿采空区注浆施工流程


熟悉地质情况设计、计算确定治理方案施工现场准备测量放线注浆孔施工浇筑孔口管注浆注浆质量检查验收检测。

煤矿采空区回填制浆站工艺

1、注浆材料要求:主要由水、水泥、粉煤灰等组成。

2、注浆材料的配置:浆液配制应按设计配合比进行,并随机抽查浆液的各项指标。

3、浆液搅拌制作过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